"百名紅通人員"孔廣生歸案 全國已到案48人 

2017年10月12日14:5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今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廣東省追逃辦、省檢察院扎實工作,“百名紅通人員”第46號孔廣生投案自首。目前,全國“百名紅通人員”已到案48人。

孔廣生,男,原任勝利油田青島石油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兼臨沂中孚天然氣開發利用有限公司總經理,涉嫌貪污罪,2012年逃往香港。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號碼A-7813/12-2013。

廣東省委高度重視追逃追贓工作,省紀委領導靠前指揮、逐案督辦。省紀委專門設立追逃追贓辦公室,專人專崗,積極發揮組織協調作用﹔省檢察院、省公安廳領導包案指導,各辦案單位組建專班,不追回來決不收兵。截至目前,2017年廣東省已追回外逃人員125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44人,“百名紅通人員”2人。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孔廣生的歸案,再次正告外逃腐敗分子,隻有徹底放下幻想,盡快回國投案自首,如實供述罪行,爭取寬大處理,才是唯一正確選擇。

(責編:劉夢妮(實習生)、申亞欣)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