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訪局來訪接待司“人民滿意窗口”創建活動啟動

2017年10月02日17:37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 (記者賈玥)日前,國家信訪局來訪接待司舉辦“誓師:以最高標准迎接黨的十九大” 會議。出席活動的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強調,要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以堅強的黨性、昂揚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信訪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活動以視頻短片《一天》開場,展示了來訪接待司日常工作的一幕幕剪影,情景再現五個真實的來訪接待故事,以身邊的事鼓舞斗志、振奮精神,營造爭先恐后做好工作的濃厚氛圍。

舒曉琴指出,做好十九大信訪工作,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也是對全體信訪干部的一場大考。要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優良傳統,堅決履行好承諾和誓言,以實際行動詮釋“四個意識”和對黨忠誠,以實際行動維護黨中央權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

舒曉琴強調,要強化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以最高標准和極端負責的精神,把群眾來訪接待工作各個環節往嚴裡抓、往實裡干、往細裡做,切實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傳遞好黨和政府的溫暖。要嚴守紀律規矩,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最扎實的工作作風,堅決完成好十九大信訪工作任務,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大會前,為期一年的“人民滿意窗口”創建活動正式啟動。來訪接待司接待一處至八處黨支部及全體黨員干部參與此項活動。來訪接待司全體黨員干部庄嚴宣誓,凝心聚力、鼓足干勁,以最佳狀態投入接談工作中,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記者注意到,提前到崗,熱情迎送來訪群眾﹔語言親切,態度和藹﹔登記窗口、接談室物品擺放規范,環境整潔﹔填寫規范,記錄詳實等工作細節,被列入創建考核標准之中。

在接下來的創建活動中,來訪接待司黨總支將對照標准分別對各接待處和黨員干部進行考核,評選業務標兵和人民滿意窗口。

國家信訪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張恩璽等出席活動。

(責編:黃策輿、袁勃)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