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國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4% 環比下降1.1%

2017年08月31日10:0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2017年8月份,中國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4%,比上月回落1.1個百分點,繼續保持在臨界點之上,非制造業總體仍延續擴張態勢。

  

分行業看,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2.6%,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服務業繼續保持增長,但增速略有放緩。從行業大類看,航空運輸業、郵政業、電信廣播電視和衛星傳輸、互聯網及軟件信息技術服務等行業商務活動指數均連續位於60.0%以上的高位景氣區間,業務總量快速增長。批發業、資本市場服務、房地產業、居民服務及修理業等行業商務活動指數位於收縮區間,業務總量有所回落。建筑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8.0%,比上月回落4.5個百分點,仍高於臨界點,企業生產增速有所放緩。

新訂單指數為50.9%,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繼續位於臨界點以上,表明非制造業市場需求增速略有回落。分行業看,服務業新訂單指數為50.3%,比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連續4個月高於臨界點。建筑業新訂單指數為54.5%,比上月回落1.5個百分點,仍高於臨界點。

投入品價格指數為54.4%,比上月上升1.3個百分點,連續位於臨界點以上,表明非制造業企業用於經營活動的投入品價格總體水平繼續上漲。分行業看,服務業投入品價格指數為53.2%,比上月上升1.3個百分點。建筑業投入品價格指數為61.4%,比上月上升1.6個百分點。

銷售價格指數為51.5%,比上月上升0.6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高於臨界點,表明非制造業銷售價格總體水平持續上漲,且漲幅擴大。分行業看,服務業銷售價格指數為51.0%,比上月上升0.4個百分點。建筑業銷售價格指數為54.4%,比上月上升1.9個百分點。

從業人員指數為49.5%,與上月持平,繼續位於臨界點以下,表明非制造業從業人員數量有所減少。分行業看,服務業從業人員指數為48.6%,與上月持平。建筑業從業人員指數為54.3%,比上月微升0.1個百分點。

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61.0%,比上月微落0.1個百分點,連續4個月位於60.0%以上的高位景氣區間。分行業看,服務業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60.1%,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建筑業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66.0%,比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仝宗莉)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