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殘疾預防日”:推進殘疾預防,建設健康中國

2017年08月25日14:2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據人社部網站消息,今年6月,國務院正式批准將每年8月25日設立為全國“殘疾預防日”。今年“殘疾預防日”的主題為:“推進殘疾預防,建設健康中國”。

日前,中國殘聯、人社部等16部門聯合發出通知,就進一步加強殘疾預防宣傳教育工作做出部署。我國有8500多萬名殘疾人,平均每16人中就有1名殘疾人,殘疾預防形勢十分緊迫。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先后制定一系列法律法規,通過大力發展醫療衛生、殘疾人康復和社會保障事業,顯著改善了殘疾預防工作狀況。我國目前正處在老齡化、工業化、城鎮化快速發展的時期,殘疾預防工作仍面臨嚴峻挑戰,殘疾發生率仍然較高,而針對主要致殘因素和殘疾高風險人群的防控措施仍不完善,全社會的殘疾預防意識還需增強。

中國殘聯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全國“殘疾預防日”的設立和一系列殘疾預防“進社區、進校園、進家庭”宣傳教育活動的開展,提高全社會對殘疾預防工作的重視,減少致殘因素和完善殘疾高風險人群的防控措施。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仝宗莉)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