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礦物精品(2017)展覽在中國地質博物館開幕

2017年06月16日13:15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記者曾偉)今日,“世界礦物精品(2017)展覽”在中國地質博物館開幕,一大批世界各地精美寶石礦物首次集中向社會公眾亮相。此次展覽將從6月16日持續到7月30日。

中國地質博物館館長、黨委書記賈躍明致辭。中國地質博物館副館長、黨委副書記張亞鈞主持開幕式。

部分礦物精品

賈躍明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地質博物館建館以來,一直以科學傳播為己任,各個階段的常設與臨時展覽均注重及時有效地展示最新的地球科學成果,回應公眾的熱點關切。進入21世紀以來,深受國際收藏界青睞的礦物晶體標本引起國人的濃厚興趣。為了增進廣大觀眾對地球科學、對地質標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認知,中國地質博物館於2010年邀請美國時尚礦物公司(The Collector’s Edge Minerals Inc.)共同舉辦首屆“世界礦物精品展”,有效地普及了礦物學及礦物標本採集、修復與鑒賞等方面知識,同時揭開了中國礦物晶體標本市場及其規模收藏的序幕。本次展覽既是首屆“世界礦物精品展”的升華版,也是去年舉辦的“中國礦物精品展”的姊妹篇。

鄭州安得工藝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其周先生在開幕式上捐贈了科普教學標本寶石原料、特殊切工的合成寶石成品,美國猶太州布蘭丁恐龍博物館中國部主任郭周平先生捐贈美國的著名產地最有代表性的礦物標本,其中包括因淘金熱而發展起來的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產出的自然金、慈禧太后鐘愛的西瓜碧璽等。

中國地質博物館副館長劉樹臣代表中國地質博物館接收標本並頒發捐贈証書。展覽由中國地質博物館主辦。

(責編:曾偉、申亞欣)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