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紀委通報6起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典型問題

2017年04月12日22:1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今日消息,近日,山東省紀委通報6起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典型問題。

6起典型問題分別是:

青島市黃島區陡崖子水庫管理處原主任劉運星在扶貧項目評標過程中收受賄賂等問題。2015年10月,劉運星利用擔任扶貧專項資金項目評標專家的工作便利,收受參加競標企業10萬元,幫助該企業中標。劉運星另涉及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司法機關已追究其刑事責任。

棗庄市山亭區鳧城鎮城建辦原主任周波(聘用制人員)騙取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貪污公款問題。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周波利用職務便利,編造上報危房改造農戶虛假信息,騙取國家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42.35萬元﹔採取虛報、侵吞或虛列支出等方式貪污公款19.2萬元,其中涉及危房改造補助資金8.84萬元。周波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辭退處理,司法機關已追究其刑事責任。

淄博市博山區八陡鎮黨委原委員、政府原副鎮長房忠賢扶貧工作失職瀆職問題。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時任博山區博山鎮副鎮長房忠賢在分管鎮扶貧辦工作期間,不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對轄區內部分省級扶貧村扶貧項目上報驗收材料把關不嚴,致使博山鎮轄區內3個村騙取國家扶貧資金52萬余元,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房忠賢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按科員確定職級待遇。

泗水縣楊柳鎮谷家庄村黨支部原書記劉守華違規為他人申報農村危房改造補助問題。2015年3月,劉守華利用職務便利,違規為不符合條件的村民申報農村危房改造補助,造成國家專項資金損失3萬元。劉守華另涉及其他違紀問題。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

德州市德城區二屯鎮老渡口社區黨支部原書記、村委會原主任李同富截留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問題。2015年2月,李同富利用協助鎮政府發放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的職務便利,截留5.6萬元據為己有。李同富另涉及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司法機關已追究其刑事責任。

單縣張集鎮八大行政村村委會原主任趙希進違規為親屬辦理低保、侵佔他人低保金等問題。2007年和2009年,趙希進利用職務便利,編造虛假材料,為不符合申領低保條件的妻子、女兒辦理低保,至2016年6月共違規領取低保款1.93萬元﹔2011年至2013年,趙希進利用保管低保戶銀行卡的工作便利,共侵佔低保金1.06萬元據為己有。趙希進另涉及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處分,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

(責編:陳孟、李鐳)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