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中華”藝術團在維也納上演越劇嘉年華

2016年08月11日11:00  來源: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網站
 
原標題:“親情中華”藝術團在維也納上演越劇嘉年華

(右一為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劉奇部長,左一為翻譯)

  8月7日,由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擔綱的“親情中華”藝術團在奧地利維也納為當地僑胞和民眾呈現了一台獨具特色的越劇嘉年華。中國駐奧地利大使趙彬出席演出現場,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代表中國僑聯致辭,奧地利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主席蔣可良代表奧地利僑界致辭。奧地利前聯邦議會議長哈塞爾巴赫、奧中友協副主席卡明斯基以及旅奧華僑華人、維也納當地民眾約1200余人觀看演出。

(右一為奧地利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主席蔣可良,左一為翻譯)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在致辭中說,“親情中華”文化品牌自2008年創立以來,已經在全球70多個國家成功演出700余場,深受海外僑胞喜愛。劉奇說,越劇發源於浙江紹興嵊縣一帶,是中華文化的藝術瑰寶,深受江浙滬鄉親們的喜愛,這次中國僑聯帶到維也納的“親情中華”藝術團就是一個越劇團組,該團組由久負盛名的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擔綱,由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茅威濤女士領銜主演,節目精彩,藝術感染力強,相信在場的觀眾會度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上圖為《九斤姑娘·十隻桶》演出劇照)

(上圖為《梁祝·十八相送》演出劇照)

(上圖為《春香傳·愛歌》的演出劇照)

  奧地利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主席蔣可良在致辭中衷心感謝中國僑聯組派“親情中華”藝術團訪問奧地利,並向浙江小百花藝術團演職人員的敬業付出致以敬意。蔣可良說,“親情中華”海外巡演給遠在異國他鄉的僑胞帶來了祖國人民的問候和親情,讓僑胞們倍感溫暖和驕傲,這次的越劇嘉年華活動別具特色,尤其是茅威濤團長親自登台演出,更令奧地利僑胞們翹首以盼。蔣可良在致辭中還向此次活動的總牽頭人魯家祥先生表達了衷心感謝。

(上圖為《白蛇傳·斷橋》演出劇照)

(上圖為《何文秀·算命》演出劇照)

  當晚的越劇嘉年華為觀眾呈現了《九斤姑娘·十隻桶》、《梁祝·十八相送》、《春香傳·愛歌》、《白蛇傳·斷橋》、《何文秀·算命》、《碧玉簪·送鳳冠》、《西廂記·傳柬》、《牡丹亭·幽媾》、《梁祝·思祝下山》等經典折子戲,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掌聲此起彼伏。

(上圖為《碧玉簪·送鳳冠》演出劇照)

(上圖為《牡丹亭·幽媾》演出劇照)

  此次演出分為上下場,中間休息20分鐘,整場演出歷時3個多小時,現場觀眾興趣濃厚,幾乎無人中途離席。在中間休息階段,很多僑胞興奮地說,今天演的折子戲一個比一個精彩,好看程度超出預期,希望中國僑聯以后能夠組派更多精彩劇目推向海外。維也納當地民眾表示,中國的越劇與歐洲的歌劇各具特色,越劇的委婉和柔美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並建議類似的演出能夠加大宣傳力度,讓更多的奧地利民眾有機會來觀看。

(上圖為《西廂記·傳柬》演出劇照)

(上圖為《梁祝·思祝下山》演出劇照)

  演出結束后,中國駐奧地利大使趙彬、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奧地利前聯邦議會議長哈塞爾巴赫、奧中友協副主席卡明斯基、奧地利僑領蔣可良、魯家祥等登台與演員合影留念。

(上圖為領導嘉賓與演員合影)

(責編:龔儀(實習生)、申亞欣)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