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

梅州市交通運輸局長:3年內全部改用新能源公交車

2014年07月22日15:33    來源:人民微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梅州市交通運輸局長:3年內全部改用新能源公交車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張彪 實習生謝銘慧) 7月22日上午,梅州市交通運輸局局長余其豹做客人民微博“微觀梅州”微訪談時,承諾“力爭3年內全部改用新能源公交車”,以緩解公交尾氣污染問題。此外,余其豹還對網友生活中遇到的公交車尾氣污染、出租不打表等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點擊進入微訪談回放

  訪談中有網友反映,梅城現有的一些公交車比如13、16、22路等,存在尾氣污染的現象,嚴重影響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希望將來能改用新能源公交。對此,余其豹介紹,目前梅州市擁有公交車399輛(其中新能源公交車200輛、純電動公交車10輛、柴油公交車188輛),近三年新購進的200輛LNG公交車和10輛純電動公交車全部投放到城區線路運營。但是市區外仍有部分線路由老舊柴油公交車運營,的確會對環境造成一定的影響。“針對這一問題,市公交公司將按計劃每年淘汰一批破舊柴油公交車,今年計劃新增52輛新能源公交車,爭取國慶前投入運營,3年內全部改用新能源公交車。”

  談到網友在節日期間遇到的的哥不打表現象時,余其豹表示,根據《廣東省出租汽車管理辦法》第四十條第三項規定,對未按照規定使用計價器或者未按照規定向乘客收取費用的,處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罰款。“交通部門會加強對出租車不打表,司機故意抬高價等行為的監督和檢查,對違規車輛採取停運和罰款措施,同時將有關違規行為記入企業和駕駛員服務質量信譽考核記錄。”

  針對網友們關注的“藍牌車安全隱患”問題,余其豹回應稱藍牌車非法運營嚴重影響了正常的交通運輸市場秩序,是市民關注的熱點問題,也是交通執法的難點問題。目前,市交通綜合執法局主要從日常執法、交警協作、群眾舉報、法律宣傳等4個方面採取措施,加大非法營運查處力度,為市民營造良好的乘車環境。

  訪談中余其豹還特意針對網友提問,闡述了中央力行“八項規定”大背景下,自己的為官之道:首先要加強世界觀改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加強黨性修養,樹立執政為民的理念﹔其次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堅持交通工程按規定進行公開招投標,堅決杜絕權錢交易,在工作和生活中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和個人得失,進一步淨化社交圈、純潔生活圈﹔再次要以身作則執行好政務財務公開制度,在“三公”消費方面不搞特權、鬧特殊,下基層輕車簡從,不搞層層陪同和接送,控制出行車輛,不接受與工作有關的基層宴請和私人宴請,拒收紅包、禮品、禮金和土特產。

分享到:
(責編:王澤、盛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