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24日22: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一书出版座谈会9月23日在京举行。

  座谈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该书编写情况、内容特点和出版意义等。《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相统一,集政治性、思想性、权威性、学术性、可读性于一体,是全国迄今为止公开出版的读物中,全面系统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系统最完整的一部党史正史著作。

  与会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领域和研究角度谈了本书的研读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导向正确、史实准确、可信生动,为全党全社会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权威教材,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供了重要基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代表和专家以及本书编写组代表出席会议。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