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庆祝成立七十周年

2022年09月04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春9月3日电  (记者祝大伟)3日上午,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举行庆祝成立70周年大会。

  庆祝大会现场,彩旗飘扬,鼓乐喧天,身着鲜艳朝鲜族服饰的群众欢声笑语。广场大屏幕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标语格外醒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贺电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州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显著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各项事业全面推进。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的优越性。希望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以自治州成立7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进行的全州各族群众庆祝活动中,72岁的朝鲜族群众金英子与舞伴们共同表演舞蹈节目。“这些年来,延边变化非常大,延边人民富起来了,感谢党中央的好政策,我们高兴极了!”表演后,金英子难掩激动之情。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也是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1952年9月3日正式成立。70年来,延边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了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振兴,从偏远封闭走向开放前沿,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连续5次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延边抓脱贫、促振兴,农业农村加快发展。2020年底全州4.7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2021年,延边州GDP总量达到801亿元,是1952年的369倍。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4日 04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