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杨洁篪就乌克兰局势阐明立场

2022年03月15日06: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罗马3月14日电 当地时间3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会晤期间,就乌克兰局势阐明中方立场。

  杨洁篪指出,乌克兰局势走到今天这一步,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方一贯主张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中方致力于劝和促谈,国际社会应共同支持俄乌和谈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推动局势尽快降温。各方应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保护平民,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中方已向乌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将为此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

  杨洁篪表示,应理顺乌克兰问题历史经纬和来龙去脉,正本溯源,回应各方合理关切。着眼长远,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鼓励相关各方开展平等对话,按照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寻求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维护欧洲和世界和平。

  杨洁篪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散布不实信息、歪曲抹黑中方立场的言行。

(责编:胡永秋、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