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2022年01月1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宋子节)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媒体见面会18日上午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主题是“凝心聚力话发展——政协委员谈经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副主任杨伟民和委员王一鸣、肖钢出席见面会,介绍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与媒体记者互动交流,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效廉主持媒体见面会。

十三届政协以来,经济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和全国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通过抓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创新,体现“专”的水准,突出“商”的特色,提升“建”的质量。

媒体见面会上,与会委员结合履职实际,介绍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要工作情况、创新举措和履职成效,围绕稳增长稳预期、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发展、人民币汇率、碳达峰碳中和等问题与记者进行充分交流。记者提问坦率直接,委员回应务实坦诚,达到了阐释经济形势、回应社会关切的目的。

今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还将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和履职工作进展,适时举办媒体见面会。

(责编:王欲然、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