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王勇强调

推动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6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易舒冉)国务委员、国务院残工委主任王勇15日出席202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更好实现社会参与。

  王勇参观了“十三五”残疾人辅助器具事业成果展,现场观看儿童康复智能辅助器具设备、外骨骼康复机器人、人工耳蜗及助听设备等国产高科技产品演示,详细了解轮椅、假肢等普及型辅助器具的研发应用推广情况。王勇指出,我国康复辅助器具需求和市场潜力巨大,要把基本辅助器具适配及服务作为重要公共产品和民生项目,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适配服务网络,让残疾人和有需求的老年人用得上、用得起。要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增强优质器具供给能力,努力提供品种更全、品质更优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广大残疾人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04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