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贯彻新发展理念 弘扬塞罕坝精神(“十四五”,我们这样开局起步)

2021年08月31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6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大唤起林场下河边营林区,工作人员进行森林生物量(碳汇)建模外业调查。
  赵 杰摄(人民视觉)

  汽车行驶在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公路上。
  肖文林摄(影像中国)

  落雪时节,游客在塞罕坝机械林场拍照留念。
  陈振海摄(影像中国)

  秋季的塞罕坝,层林尽染,五彩斑斓。
  马瑾文摄(影像中国)

  游人在塞罕坝领略自然风光。
  吴 波摄(影像中国)

  8月5日清晨,塞罕坝机械林场七星湖湿地公园,柔纱般的雾霭随微风飘动。
  赵 杰摄(人民视觉)

  茫茫塞罕坝,荒原变绿洲。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部坝上地区。近60年来,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塞罕坝葱郁的林木,映照着中国矢志不渝的绿色行动。人工林面积居全球第一,森林面积和蓄积量多年保持双增长;“十三五”期间累计治理沙化和石漠化土地1.8亿亩;水生态得到修复,大江大河干流水质稳步改善……绿色始终是中国发展的底色,美丽中国的画卷不断舒展。

  传承塞罕坝精神,落实生态文明理念,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31日 10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