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时代添活力,让生活更美好

薛  原
2021年06月24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清晨,跑步者的身影唤醒城市的活力;傍晚,广场舞的律动增添生活的色彩;周末,三五好友或相聚球场,畅享运动时光,或相约赛场,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呐喊。体育,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为千家万户带来健康和欢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离不开对体育所蕴含的综合社会价值的全面认识。从百年前风雨飘摇年代的“奥运三问”,到北京成为奥运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书写全新的盛世华章,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体育的跨越式发展,映射出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历程,发挥着提高人民健康素质、提升生活品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体育留下了一连串闪光足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体育口号,以其特别的感染力,在不同年代鼓舞着人民群众,汇聚起催人奋进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领域持续深化改革,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冰雪运动加速发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体育产业欣欣向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随之不断增强。

  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体育事业正迎来发展的新机遇。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随着人们健身和健康意识的提升,体育的综合价值更为彰显,推动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时代添活力,让生活更美好。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新的使命正在召唤,新的征程已经出发,体育事业必将在新时代焕发更为夺目的光彩。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4日 09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