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线3:年轻党员云在线》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年06月22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这些年轻党员身上,我不仅看到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也看到了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在线3:年轻党员云在线》纪录片下方,这样的评论有很多。这部引发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共鸣的纪录片,反映了5位一线基层党员“云在线”的工作场景,以独特的视角生动记录年轻党员通过先进技术发挥党员作用的生动画面。无论是利用数字化技术为病患治疗的85后医生,还是通过电商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的驻村干部,抑或通过短视频宣传法制知识的基层民警,他们将互联网与田间地头连通,让更多人体验到先进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影片紧紧围绕“在线”二字展开叙述,这些年轻的共产党员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而且始终身体力行,深耕在脱贫攻坚的现场。更重要的是,尽管在工作当中会遇到挫折、困难,但这些年轻的共产党员始终“思想在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懈努力,这种热情也感染、带动了许多荧屏外的年轻人。

  纪录片中的年轻党员,是中国千千万万优秀党员的缩影。科技的发展让时代发生了变化,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变,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任飞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2日 20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