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百秒说两会》:党报党网互动赋能

罗旭  何旭  田兴春  王子涵 沈肖迪 李昊洋

2021年03月07日14: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全国两会是读懂中国的重要窗口,深入浅出的媒体报道,可以展示中国风采、讲好中国故事。而这些新闻作品如何产生?思维的火花如何迸发?小编带您走进人民网两会报道的幕后,一起感受下生动报道背后的真情实意。

百秒说两会,干货满满。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推出短视频节目《百秒说两会》。100秒的节目中,报网内容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了两会短视频的时效性和可看性,实现互联网精准快速传播。

报网融合下,实现了资源有效互通。在节目中,人民日报记者从两会现场传回一手素材,人民网团队在后方编辑、录制、包装、宣发,前方最新资料配合创新视频手法,增强网友置身两会空间的亲近感和参与感,让两会视频“热”传播。人民网主持人余颖子介绍:“节目的初衷,是在全国两会的主题下,通过尝试有趣、新颖的节目形式,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全国两会、参与国家政治大事。”

“刚刚参加完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的发布会虽然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可以说是干货满满……”朴实的话语、有感染力的神态,记者的现场评述“快、准、新”,让网友快速进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让报道有血有肉,更加丰满,转变传统时政报道严肃的风格。

栏目策划王政淇表示:“媒体的内容表达既要适应当前传播特色,又要保持内容有干货,不能因追求流量牺牲内容。”《百秒说两会》优势在短、亮点在短。100秒中容纳了“主持人脱口秀+人民日报现场评述+主持人总结”的丰富信息,有效的信息整合下,传播效果进一步提升。

目前《百秒说两会》正在热播中,并将在两会期间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委员通道等主题,推出更多精彩视频。

相关报道

人民网第20次全国两会调查:问计于民的生动样本

 

(责编:任一林、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