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暨

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0年09月01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一体两翼”工程成果。主办方供图
“一体两翼”工程成果。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王欲然)8月31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主办的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采取视频直播形式,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一体两翼”工程联络员、撰稿人近200人在各地分会场收看会议直播。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地方志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和任务要求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成“两全目标”,精心谋划好并扎实推进《中国扶贫志》《中国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用志书这种载体形式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增光添彩。

高翔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不负中央重托,进一步深刻认识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的重要意义;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的信心决心;要加强科学谋划,坚持精准施策,力争“两全目标”攻坚取得更多更大战果;要立足新时代,不断开拓奋进,持续推动方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随后通报了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工作推进情况,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发布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2019—2020年成果。

会上,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重庆11省(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两全目标”推进情况交流。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6名优秀成果作者发布成果。

 

(责编:王欲然、邓志慧)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