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

2020年06月07日12: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多年来,学校形成“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培育出一批优秀人才。

(责编:杨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