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8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年10月12日05: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多地查处的8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这是该专区开通“每周通报”以来的第二期集中曝光。通报的问题来自天津、浙江、安徽、广西等8个省(区、市),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带队绕道旅游、违规操办婚宴等多种类型。

1.天津市南开区市政监察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吴云萍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2月至2017年12月,经吴云萍同意,该所以值班费、独生子女慰问金等多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共计7.7万余元。2019年4月,吴云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清退。

2.浙江省湖州市殡仪馆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林向前违规公车私用等问题。2018年12月25日,林向前授意办公室制作赴其老家安徽省全椒县殡仪馆调研的公函,违规使用单位公务用车,赴全椒县参加其亲属葬礼。只在丧事结束后与全椒县殡仪馆主任简单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业务大厅。此外,林向前还存在违规审批同意下属工作人员要求单位安排公车办理私事的问题。2019年8月,林向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费用予以退回。

3.安徽省淮北市人民防空和防震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宝玉带队绕道旅游问题。2017年6月,李宝玉带队组织在职、退休党员干部到金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期间,绕道梅山水库、天堂寨等景点游玩,额外产生车费、门票费共计3945元。2019年6月,李宝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4.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威宁市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友爱分公司(国有企业)副总经理黄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9月2日至8日,黄艺任南宁市蔬菜公司副经理期间,根据公司安排,到昆明参加有关业务培训。培训期间,黄艺接受培训单位安排,于9月5日至8日到洱海、丽江古城、黄龙玉馆、滇品会花卉市场等景区和购物场所参观旅游。培训结束后,黄艺没有将培训期间到景区参观旅游的情况向公司报告,并在公司报销了旅游4天产生的费用。2019年6月,黄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5.海南省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雪颜公车私用等问题。2014年8月至2017年6月,王雪颜在春节、清明、国庆、周末等节假日期间违规使用公车达20次。王雪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王雪颜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6.云南省维西县公安局拘留所教导员(正科)杨向东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6月10日、11日、17日,杨向东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相关规定,利用驾驶公车采购物资的便利条件,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送其子女上学。2019年6月17日,杨向东使用公车送子女上学的图片及文字资料被网友发布到网络上,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8月,杨向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陕西省镇巴县文广旅局副局长刘德寿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7年10月,刘德寿通过发短信方式邀请单位同事参加其子婚礼,并安排5名下属在婚宴现场服务,期间违规收受28名下属所送礼金1.3万元,随后将礼金退还。2019年1月,刘德寿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8.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商信委原党组成员、主任滕勋私车公养等问题。2018年3月至10月,滕勋先后多次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累计金额0.34万元。此外,滕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滕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马昌、岳弘彬)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