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继承遗志

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隆重举行

2019年09月30日21: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30日西安电(记者龚仕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秋日的西安烈士陵园纪念馆浮雕广场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西安市军休干部合唱团合唱歌曲《不忘初心》,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胡和平、刘国中等省级领导同现场2000余名各界代表向荚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高举右手、齐致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奋勇前行的志向情怀。随后,18名礼兵托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属、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少先队敬献的9只花篮,走向烈士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胡和平缓步上前,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烈士纪念墙前驻足凝视,并同干部群众一道鞠躬致敬、敬献鲜花。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亲属、军队离退休老战士、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大中小学生和各界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责编:马昌、曹昆)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