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丰功伟绩

2019年09月26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空降兵某部正在进行空降训练。
  蒋 龙摄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特战中队正在开展特种战术训练。
  徐 伟摄  

  西藏军区某特战旅在海拔5700多米的雪山完成极限训练。
  晏 良 王述东摄影报道

  76集团军某旅在戈壁滩进行宣誓活动。
  资料图片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两名即将退伍的老兵向沙场敬军礼。
  陈书华摄

  1998年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赴长江流域抗击洪水。
  资料图片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
  李 唐摄

  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见证新中国诞生,伴随新中国成长。

  70年来,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已经由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从朱日和的大漠烽烟到亚丁湾的波澜壮阔,从隐身战机笑傲空天到“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如今,我军武器装备体系建设和现代化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已经能够有效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使命任务。

  光阴似箭,雄关如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红旗漫卷,砥砺奋进。人民军队始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我们坚信,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坚信,强国可期,强军必成!

  (金 歆)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6日 12 版)

(责编:牛镛、刘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