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熊卓:青年参与志愿工作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2019年09月25日17: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孙竞)今天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二场专题集体采访活动。志愿者指挥部执行指挥熊卓在回答记者关于志愿者工作相关问题时表示,“90后”和“00后”是直接服务庆祝活动的志愿者主体。

熊卓介绍,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中,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做好进场和退场人流的引导、活动现场服务保障,还有一些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除了这两场活动之外,在国庆的游园活动和现在已经开展的大型成就展当中也都有志愿者,他们主要是提供秩序维护、信息咨询和扶老助残等服务。

熊卓特别提到,还有两类志愿者是人数最多的,接近15万人,主要负责服务城市运行和保障。一类是城市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已经9月1日已上岗,在全市人员密集的场所,比如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商业场所和大型场馆周边的志愿服务站点,为首都市民和广大游客做好服务。第二类是首都交通文明志愿者,将于9月28日上岗,包括交通枢纽文明引导员、公交地铁志愿者等,他们主要负责在全市各个公交站点、地铁站台、车厢和主要交通路口提供服务。

谈到此次参与志愿工作的“90后”和“00后”时,熊卓说,对于他们来说,参与庆祝活动本身就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的一个重要契机。在这些青年志愿者的示范推动下,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年选择投身志愿服务,这也必将极大推动广大青年志愿公益精神的培育和志愿服务事业的常态化发展。

(责编:孙竞、申亚欣)

特别策划

    壮丽70年
    记者再走长征路
    对话两代体育人
    大国小家70年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