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成就展举行

2019年09月20日06: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朱竞若、贺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成就展1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成就展分为落实城市总体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大城市治理体系、全国文化中心建设5个板块,通过一幅幅记载70年历史的图片、一组组反映社会变化的数据,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北京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

  步入实物展区,一侧是“丝路绽放”雕漆赏盘,采用“燕京八绝”之一的雕漆工艺精制而成,整体造型犹如绽放的牡丹花,寓意天下太平,丝路繁荣;另一侧摆放着“天下吉祥”宝尊,它将内画、景泰蓝两大技艺完美融合,寓意吉祥福禄,繁茂永昌,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往里走,一项项“黑科技”映入眼帘,3D打印的人工关节、填补国内空白的中国新一代半导体芯片……无不展示了北京雄厚的科技实力,也展示了北京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0日 07 版)

(责编:岳弘彬、刘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