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东胶州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填报标准化 办事更便捷

2019年07月04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青岛7月3日电  (潘俊强、张宸华)日前,青岛创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伟刚,通过“零基础标准化”指导,顺利使用“全程电子化”方式,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办理。“以前去大厅办事,最头疼填材料了。总是不确定填得对不对,就得一遍遍问人家,一不注意还是会填错。”孙伟刚感慨道,“现在可好了,有了这些标准样表对照着,以前没办过的事项填起来也明白得很,方便又省时。”

  2019年,胶州市为打通“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阻点,将标准化建设作为突破口,狠抓“零基础标准化”体系建设,大大提高了政府审批效率。由于“零基础标准化”通俗易懂且公开透明,减少了廉政风险,有效推动了行政审批由政府“权力”向政府“服务”的转变。

  “零基础标准化”不仅为“一窗受理”奠定了基础,也为“一网通办”提供了有效支撑。“我们制作零基础标准化模板就是为了让群众来办事时没有顾虑,又简单又舒心!”胶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于志洋说。

  据了解,胶州市已制作“零基础标准化”模板472套,推出使用261套,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山东省“一窗受理”改革试点的排头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4日 07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