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朝阳区探索政务服务绩效评价新途径

群众有意见 直接“朝我说”

2019年05月23日04: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施芳)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日前开设“朝我说”意见征询专区,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提出意见建议,评判政务服务绩效。

  “朝我说”负责接收有关政务服务问题线索,兼顾民意征询与投诉受理功能,有“现场说”“移动说”两种模式。“现场说”指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设专区,常设一名受理人员,专门接待企业及群众反馈。“移动说”则是企业、群众通过“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微服务”菜单进入“朝我说”意见征询系统,在线提交建议、反馈问题。专区遵循“群众说、我们听、专人记、立即办”的原则,针对即办事项和承诺事项,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跟踪处理流程,并将结果反馈至提议人。

  据了解,“朝我说”运行以来,已接待数十位群众来访,解决了居住证办理、证件审核等方面的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3日 11 版)
(责编:王仁宏、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