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2019年05月18日23: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5月18日电 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18日在南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胡春华指出,中部地区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良好,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部地区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新兴产业快速成长,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政府支持中部地区抓住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机遇,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希望各方用好中博会平台,深入沟通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努力达成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

  胡春华强调,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致力于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欢迎各国企业抓住有利时机,在中国进行长远布局,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胡春华在开幕式前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博会的老挝副总理宋迪·隆迪,并于当日下午在南昌主持召开了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

(责编:岳弘彬、曹昆)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