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

江西进贤县:专项巡察护航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2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12月23日电  (漆源、余其兵)“老表,帮扶干部多久到你家来一次?过节的时候有没有干部来走访过?报销补助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今年以来,江西进贤县压茬推进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采取下沉一级的方式,实现了对全县21个贫困村专项巡察全覆盖。专项巡察通过查找各贫困村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建设、村级财务支出、“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贫困户识别、贫困户信息录入及扶贫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助推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为更好地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县纪委监委建立了巡察与审计、财政等部门联动机制,把巡察的政治性、权威性与财政、审计部门的直观性、导向性结合起来;同时建立巡察问题整改督查机制。巡察组先后发现贫困村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件,普遍性、倾向性问题97件。截至目前,已立案8件,给予党纪处分8人,对在巡察中发现的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通报曝光。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4日 06 版)

(责编:丁涛、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