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放共赢 贡献世界

《开放中国一分钟》微视频推出

2018年12月12日04: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刘赫)一分钟,海南离岛免税消费10217元;一分钟,11只潍坊纸鸢飞出国门;一分钟,北京实际利用外资4.63万美元……40年融入世界,从开办经济特区到加入世贸组织,从创办自贸区到共建“一带一路”,从出口到主动扩大进口,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40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贡献者。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与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合作推出“中国一分钟”微视频特辑,12日推出第一集《开放中国一分钟》,视频以“一分钟”为时间维度,全景展现东方大国40年来对外开放的非凡历程和壮阔成就。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2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