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抵达澳大利亚霍巴特

2018年11月17日20: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雪龙”号11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搭载着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队队员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当地时间17日上午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进行物资补给,这是“雪龙”号进入南极前的最后一次补给。

11月17日,“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据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队队办主任韩彦佶介绍,靠港期间,考察队将进行航煤、船站食品等考察物资补给,转运部分科考物资,同时有26名考察队员在此登船,随队前往南极。

11月17日,“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雪龙”号船长沈权说,“雪龙”号在霍巴特进行短暂休整后,计划18日傍晚离港起航,穿越西风带,奔赴南极中山站。

自11月2日从上海出发以来,“雪龙”号已经航行5295海里(约9806公里)。

(责编:马昌、袁勃)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