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权教育与研究”研讨会举行

2018年11月16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西安11月15日电 (记者许祖华)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人权教育与研究”研讨会15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与会人士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形成了与时俱进的人权发展思想,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人权保障体系,开辟了符合我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我国的人权教育与研究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坚持与人权宣传相结合,服务国家和社会,坚持开放发展,积极开展国际交往与合作。

  与会人士表示,新时代人权教育与研究,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创新中国特色人权理论体系。要注重整体发展与突出特色相结合,切实壮大专业队伍,推动机构间深度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人权教育与研究机构整体发展、协调共进。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6日 12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