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市机构改革明确路线图

强化基层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2018年11月13日0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1月12日电  (记者郝洪)日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上海市机构改革方案。11日下午,上海市召开市机构改革动员会,明确上海市机构改革的任务书路线图,对全面推进改革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方案》,上海共设置党政机构63个。其中,党委机构20个,政府机构43个。根据《方案》,对应党中央和国务院机构改革,调整优化相应机构和职能,包括建立健全和优化市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市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新组建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机构。同时,突出上海特色因地制宜设置党政机构和职能,调整完善了市委工作党委机构设置,与相关政府机构合署办公;组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等机构,加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强化城市交通运输领域管理等职责。

  《方案》明确,上海将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深化人大、政协和群团组织改革。深化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改革后,除行政执法机构外,不再保留或新设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健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农业、交通运输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强化基层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据了解,上海市级机构改革工作在2018年年底前基本落实到位。区级机构改革工作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落实到位。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3日 11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