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自然资源部通报10起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案件

坚决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

2018年11月08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朱隽)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占用、破坏永久基本农田案件。自然资源部日前向社会通报了10起这方面的案件。

  这10起案件是:河北省保定市九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生态园案,上海保利建工房产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堆料停车案,江西阳旭新能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光伏项目案,山东省济宁市梁山通翔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停车场案,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李某违法占地建庄园饭店案,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余红梅仿古公司违法占地建仿古园案,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国色添香水上世界公司违法占地建水上乐园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通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驾校案,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川黔竹玉农家乐山庄违法占地建房案,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常某破坏永久基本农田案。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介绍,这些案件中涉及的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已基本拆除,土地基本恢复原状,当事人受到责任追究。她表示,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对永久基本农田实施特殊保护,坚决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将重点关注农村土地流转、农业规模化经营中擅自改变农业用途、以农业结构调整为名进行非农业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等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8日 11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