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致敬英烈 爱我中华

2018年10月01日0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月29日,安徽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与国旗合影,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孙 振 陈 彬摄影报道

  9月30日,来自江苏各行各业的80对新婚夫妇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向烈士献花。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摄

  9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民警代表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英烈纪念园祭奠英烈。
  张 枨 张泰铭摄影报道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日,全国各地举办各种活动,致敬、缅怀英烈。

  江苏省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举行了一场书画展,展品来自南京航联会书画院的艺术家的集体创作,或取材于纪念馆,展示抗日航空题材,或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缅怀烈士的热血守护。

  在陕西省西安烈士陵园、山东省人民公安英烈纪念园、内蒙古自治区公安英烈纪念园,公安民警、公安英烈子女、警察学院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以回顾英雄事迹、重温入警誓词、诵读缅怀诗文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思念。

  在江西省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广东省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银河烈士陵园,在河北省内丘县烈士陵园,在西藏自治区拉萨烈士陵园……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

  9月30日,国庆节前夕。亿万中华儿女,以意气风发的姿态,分享光荣和梦想、展示使命与责任,祝福新中国69岁华诞。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庆大献礼之一,广州、佛山、中山三市联合举行“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项目”开工动员大会。该项目总投资额达70亿元,到2021年,将在广州南沙区建成水平运输采用无人驾驶集卡(IGV)的全自动化码头,不仅将使码头运营成本大幅降低,还能实现零排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港口。

  国庆期间,上海市将开展“精彩上海乐游浦江”特别活动,通过十六铺码头二期启用、首批星级游船授牌、新游船首航、夜游浦江等活动,丰富黄浦江游览产品。目前,上海正逐步推进黄浦江水上游览从单一的“环形返还”向“沿途多点停靠”转变,将黄浦江游览核心区域从原有的9公里拓展至21公里,目标是成为与塞纳河、莱茵河等著名水上旅游项目齐名的世界级旅游精品。

  在重庆市丰都县,不少市民自发来到宏声文化广场,在“我和国旗合个影”展台,与国旗合影留念并上传到社交媒体。在小官山古民居秦家大院,“感恩祖国”主题朗诵交流会正在举行,数十名参与者现场编排节目,有人朗读自己创作的作品,也有人选择朗读经典。朗读者表演结束,有专家现场点评,还有观众主动要求发言交流,中华传统诗文的魅力,呼应着群众的爱国热情。

  (综合本报记者姚雪青、龚仕建、潘俊强、张枨、任江华、魏本貌、李刚、马晨、鲜敢、罗艾桦、沈文敏、蒋云龙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1日 04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