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移动党校”落户深圳

2018年09月18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9月17日电  (记者贺林平)“什么是红船精神?”“你能告诉我最新的党内时政吗?”指尖轻点,手机屏幕上立刻给出答案。这是发生在中山大学党建教育实验室里的一幕,所展示的,正是该校设计研发的“移动党校”系统。目前,移动党校设备已部署落地深圳市宝安区党群服务中心,未来还将服务中山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机构,协助推动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移动党校”的重点是打造出移动端的“党建讲师”,和学员实现人机交互。“移动党校”还能根据每一位党员的个人情况,推荐个性化的学习资料,使得学习更加有趣。“新技术、新载体的使用,对于拓展知识传播与思想教育的深度,提升内容文本的时效性和专业性,都有推进作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肖滨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8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