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平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8年09月17日15:27  来源:海外网
 

788885183779316312.jpg

9月17日,山西省平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十四届平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深刻剖析了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各巡察组巡察对象和巡察工作目标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时,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务必再深化,要严格巡察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正确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着力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要坚持目标导向、巡察工作任务务必再明确,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找准工作突破口和主攻方向,要形成震慑、精准推动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纪律务必再严格,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标、自觉接受巡察,高度负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切实加强监督,确保巡察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务必再压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真心认领,坚持立行立改,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整改问题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强化担当、强化政治责任,严格政治纪律,努力完成巡察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3个月,将对该县的部分单位开展“提级巡察”。由市委授权派出巡察组直插基层、延伸至村,直接对县级巡察对象进行巡察监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孟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裴向红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统筹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或纪委书记、总联络员,县委宣传部、县直工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卫伟)

(责编:冯人綦、曹昆)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