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高措施针对性 增强群众获得感

西宁 改革的好处摸得着

2018年07月13日0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7月12日电  (记者何聪、王锦涛)“自从手机上装了‘二维码门牌’后,随时都可以看到自家周围治安状况,特有安全感。”青海省西宁市胜利路社区居民蒲会芳说。借鉴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发布经验,西宁选取110警情、刑事、治安、交通、消防、户政、出入境等信息,及时发布辖区治安状况和社会治安动态,编制成图文并茂的社会治安状况评估报告,并通过35个城区派出所LED显示屏、1338个商业视频网点、“西宁警事”“西宁交警”“平安西宁”等警务APP,每月向市民推送。

  西宁市深化公安改革,改变按照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配置警员编制的做法,按绿色良好、蓝色安全、黄色关注、红色警告、黑色严重5个等级,开展社会治安分级评价机制改革,制定社会治安“体检表”,警力跟着警情走,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重点区域治安整治排查,集中解决治安突出问题。一年多来,西宁共向市民发送治安红色警告级预警近20次、相关防范信息1.6万余条,黑色严重级预警10多次、相关防范信息1万余条。2017年全市110警情实现近10年来首次下降,群众社会治安满意率达96.6%。

  公安改革,仅是西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方面。2015年以来,西宁聚焦增强群众获得感,以问题导向倒逼改革,出台476个改革方案,推出504项改革举措。坚持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抓一把手的改革责任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专设市委深化改革办,制定改革责任清单和任务台账,助力改革方案系统推进。

  西宁还出台《关于扎扎实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地的意见》,细化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改革创新职责,让改革者上、不为者让,保障各项改革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举措落地见效,推动西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省会城市中的第一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一个个国家级荣誉,先后花落西宁。

  (相关报道见第九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3日 0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