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水北调工程

进京水量突破50亿立方米

2018年05月09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记者贺勇)截至5月8日5时52分,北京已累计接收南水北调来水超过50亿立方米,在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增加首都水资源战略储备、促进水资源涵养和恢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益。今年3月底,全市平原区地下水埋深平均为25.05米,较上年同期相比地下水位回升0.41米,地下水储量增加了2.1亿立方米。

  江水进京后,密云水库2017年出库水量仅0.7亿立方米,与2014年南水进京前6.62亿的出库量相差巨大。江水进京三年多来,不仅每年替代密云水库供水约5亿立方米,还通过密云水库调蓄工程,沿京密引水渠将南水反向输入沿线水库和水源地,共计向密云水库输水4.2亿立方米,目前密云水库蓄水已突破21亿立方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9日 14 版)
(责编:张旭(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