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与缅甸内政部部长觉瑞举行会谈

2018年05月09日07:59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5月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内比都与缅甸内政部部长觉瑞举行会谈。(图:满博)

  5月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内比都与缅甸内政部部长觉瑞举行会谈。图为会谈后,双方签署有关合作文件。(图:满博)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5月8日在内比都与缅甸内政部部长觉瑞举行会谈。

  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战略思想,为中缅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与缅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同缅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拓中缅执法安全合作新局面。希望双方执法部门继续加强高层互访、完善合作机制,加强在打击毒品犯罪、电信诈骗、贩运枪支爆炸物品、人口拐卖、绑架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务实合作,深化“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安保、湄公河联合执法和执法能力建设合作,共同维护好两国边境地区安全,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觉瑞表示,缅方愿同中方不断深化执法安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安保合作,共同维护好两国的安全稳定。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等有关合作文件。当天,赵克志和觉瑞还共同主持仪式,为在两国执法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缅方执法人员颁发荣誉奖章。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公安部副部长李伟,缅甸内政部副部长昂梭、内政部常务秘书丁敏、警察总监昂温乌等参加会谈。

(责编:曹昆)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