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网友热议任仲平文章

思想火种照亮复兴道路

2018年05月03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何旭)人民日报一版5月2日推出任仲平文章《他的英名和事业永世长存——写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文章指出,“沿着马克思的理论的道路前进,我们将愈来愈接近客观真理”。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共产党人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实践智慧,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完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

  现摘编部分网友留言如下:

  网友“健康与和平”: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网友“舒扬”:这个时代太需要马克思主义思想,人需要有理想有信念,需要为了崇高理想不懈奋斗!

  网友“人民vn8vg”: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很多方面为人类的发展进步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马克思是伟大的思想家、理论家、革命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伟人。

  网友“人民7J9QJ”:很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社会主义的新中国。祝中国的两个百年目标顺利实现。

  网友“Chris”:雄浑壮阔,引经据典。思想光芒普照我们走出迷茫,收获新时代的胜利!

  网友“春天”:马克思的理论思想是永不熄灭的灯塔,永远照亮人类航行的道路。

  网友“人民VYJTB”:世界乱象和中国之治的鲜明对比,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没有过时!

  网友“JianlongX”:马克思的伟大在于他开创了一个改变世界历史进程的伟大事业——科学社会主义事业,他奠定了这个伟大事业的全部理论基础,并推动了这个伟大事业的实践发展。因此,恩格斯指出:“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一切,都应当归功于他;现代运动当前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应归功于他的理论的和实践的活动;没有他,我们至今还会在黑暗中徘徊。”

  网友“东北偏北”:指导着中国实践的马克思主义,是现代世界思想乐章最重要的主题,被誉为人类历史“一种决定性的存在”。而中国的实践丰富并发展了这一理论,雄辩地证明了马克思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路”。

  网友“井@蛙”:他虽然走了,但他留下的思想,依然生机盎然!

  网友“雪菊”:让我们向这位思想和行动的巨人致敬,马克思主义放射出的真理光芒,将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永世长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3日 04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