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周口检察院把全员阅读纳入绩效考核

学与不学不一样

本报记者  马跃峰
2018年04月25日06: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每参加一次全员阅读考试,成绩都会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针对检察干警业务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决定长期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全员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熟、精神足、有干劲、守纪律的检察队伍。近3年来,全员阅读的考试“数据”不断累积,检察干警知识素养和法律监督能力、检察机关科学规范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据介绍,周口市县检察院均设立图书阅览室,并制定年度读书计划,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读6本书,中层干部每年至少读5本书,干警每年至少读4本书;逐步探索内网专栏荐书、读书分享会、有奖征文等多种方式,鼓励大家研读理论书籍,精读业务书籍,选读兴趣书籍。

  此外,周口市检察院还制订学习计划,探索完善考试制度。制定《全员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全员阅读考试办法》等,把全员阅读的活动细化、量化。“每年举行一次全员阅读考试,内容包括时事政治、新颁布法律法规、传统文化知识等,考试成绩将纳入‘三考一评’(考勤、考试、考绩、民主测评)绩效考核体系。”周口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郭金玉介绍,“考核成绩作为基层院班子成员个人提拔任用、调整职务、推荐表彰等的依据,真正体现出‘学与不学不一样’。”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5日 1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