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甘肃明确信访工作责任

乡镇领导干部随时接待群众来访

2018年04月20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兰州4月19日电  (记者付文)日前,甘肃省出台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细则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应当将信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对信访工作的投入,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导致信访问题的矛盾和纠纷;各级党政机关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信访工作负总责,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权范围内的信访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

  细则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定期接待群众来访,阅批群众来信和网上投诉,协调处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省委省政府领导每年应当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预约接待重大信访事项;省人大、省政协及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参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接访模式,在本单位接访场所组织接访;市(州)、省直部门主要领导每季度至少接待群众来访1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接待群众来访1次;县(市、区)主要领导每月至少接待群众来访1次,其余每个工作日都应当有1名县级领导现场接待群众来访;乡镇(街道)领导干部随时接待群众来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0日 20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