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崇礼城市形象歌曲启动全国征集

2018年02月27日07: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郑海鸥)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崇礼区文广新局主办的《一首歌·恋上一座城》2022年冬奥会雪上赛事主办地——崇礼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全国征集活动25日在京启动。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表示,此次征歌活动,旨在打造崇礼城市新名片,展示崇礼城市新形象,凝聚起共建美丽崇礼,共享冬奥盛会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崇礼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向世界展示国际知名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此次征集歌曲主题要鲜明,思想健康、旋律优美、风格新颖、流行性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反映崇礼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时尚、运动、自然的冬奥城市特色。

  此次征歌活动为期5个多月,即日起至6月24日为作品征集阶段;6月25日至7月14日组织知名词曲作家、音乐评论家、歌唱家等进行两轮评审,最后综合大众评选投票票数情况和专家意见,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若干首优秀作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7日 12 版)

(责编:张益智(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