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基层干部公款购买香烟48条白酒39箱受处分

本报记者 董亮 通讯员 王艳飞 徐楠

2017年12月17日10:4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公款购买香烟48条白酒39箱

“我们这是为了工作,买点烟酒招待客商也是人之常情,这么点小事都要受处分。”近日,说起曾经找借口时的“理直气壮”,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小孤山镇粮食收储库党支部书记、主任侯振东不禁脸红。他因公款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接待受到处分。

今年8月,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委在检查中发现,小孤山镇粮食收储库存在公款购买烟酒的问题,随即组织人员进行深入调查。经查,2014年7月至2017年1月,侯振东先后8次安排本单位职工购买香烟48条、白酒39箱,用于公务接待,总计支出2.78万元,这些费用在侯振东的授意下全部由单位入账报销。

“我们买些烟酒接待客户,是为了和客户更好地沟通,增进感情,加强合作。”侯振东面对调查时极力辩解。“在商业经营中沟通感情固然重要,但前提是必须在党纪允许范围之内!”伊通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康波回应道。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细则规定,我们都学过多次,可总觉得这是给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们制定的,主观上总想找借口不受纪律约束。”在纪委工作人员耐心教育下,侯振东终于承认了错误。

今年9月,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小孤山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侯振东党内警告处分。(本报记者 董亮 通讯员 王艳飞 徐楠)

【执纪者说】

作风建设无小事,纠治“四风”必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为企业发展着想是好事,但必须以遵守党的纪律为前提。侯振东受到处分,究其原因是纪律意识淡薄,为小团体利益而不顾党的整体形象,这样败坏的不仅是企业自身的形象,也会影响社会整体风气,破坏良性发展环境。

——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 孙光辉

(责编:袁勃)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