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

赴地方调研督导能源供应保障

2017年12月09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赵展慧)记者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分别牵头组成四个调研组,即日起分赴京津冀、辽吉黑、晋陕蒙、鲁豫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督导,以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据介绍,此次调研督导的内容包括:北方“禁煤”地区煤改气、煤改电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保障民生用电用气用煤有关措施落实情况,解决部分地区采暖设施改造不到位、供气缺口大、收费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的意见建议,以及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近期北方地区供暖不足、天然气供应短缺等问题,国家发改委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与相关部门、各地方政府及供气企业建立了联合监测调度机制。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多措并举增产增供。在资源供给不能同时满足工业和民生需求的情况下,始终把保障民生用气放在首位。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9日 02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