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放飞梦想 书写华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高校宣讲)

——中央宣讲团赴湖南大学、北京大学、郑州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6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再过30年我55岁,那时还没退休,如果身体允许、岗位需要,还可以工作到65岁、75岁。那时候的中国什么样?人民生活水平如何?可以说我们这一代是见证者,更是这段伟大历史的创造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听完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孙刚说。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湖南大学、北京大学、郑州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受欢迎,年轻师生表示,要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

  21日上午,湖南大学大礼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来到湖南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结束后,韩文秀走进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部分师生座谈交流。

  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韩文秀为现场800余名师生代表“划重点”。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到这五年来我国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韩文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历史贡献,突出强调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北京大学师生作宣讲报告。100余名北大师生现场聆听了宣讲。宣讲结束后,王一鸣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

  王一鸣表示,主题是报告的灵魂。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向世界宣告: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宣讲结束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岩告诉记者,宣讲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容令他印象深刻。天宫、蛟龙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国家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更激励着同学们立足专业,深入研究,努力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24日上午,中央宣讲团赴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郑州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作了宣讲报告。学校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期间,舒启明从十九大报告体现的新风貌新精神、十九大报告主题、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在宣讲结束后的座谈会上,舒启明还和师生代表就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发言踊跃,舒启明以理论解释结合现实案例的方式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交流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5级学生段笑天说,宣讲让我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有了更加具体的轮廓与框架,在会后舒启明同志给我留了寄语,我想把这句话也送给与我一样正在拼搏的新时代青年:“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柳王敏、熊琳、牛少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6日 04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