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南郑州国际陆港

连通境内外 辐射东中西

本报记者  龚金星  朱佩娴
2017年10月23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十九大报告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听了感到特别振奋。”河南郑州机务段火车司机安春磊在工作间隙,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现在我们的中欧(郑州)班列不仅满载而去,而且满载而归。”

  随着一声鸣笛,安春磊驾驶的火车满载着中国货物,从郑州始发,一路向西,经阿拉山口出境,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等十几个国家,到达德国汉堡。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郑州国际陆港调研,希望我们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货运班列的运营主体之一、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卫东说,今年1至9月,中欧(郑州)班列发出176列,同比增长80%,回程班列145列,同比增长120%。

  倍感振奋的还有郑州名扬窗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年青。“有了中欧班列,我们的产品从郑州运往德国只需13天,比3年前整整快了一周!不仅大大节省物流成本,而且对欧洲市场的反应速度更快,产品更有竞争力。”

  “十九大报告说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袁卫东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我们要继续走在对外开放的前沿,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3日 12 版)
(责编:刘梦妮(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