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片多了,观众过足瘾

本报记者  刘  阳
2017年10月11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镜 头

  今年9月14日,《战狼2》开始在德国影院有规模地点映。由于留德学生“团购”热情高涨,卡尔斯鲁厄和亚琛等地院线不得不临时决定加场。而在今年暑期档,电影《战狼2》56.5亿元的票房,也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多项票房纪录。

  解 说

  面对《战狼2》票房屡破纪录,电影人王义之并不吃惊。作为北京凡影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早在电影上映一个月前,他就预料到这匹“战狼”的爆发力。

  近10年来,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电影行业狂欢,也有人冷静发问:观众想看的电影究竟是什么样的?立足于进一步提高电影供给侧的服务质量,同时提升市场需求侧消费体验满意度,2014年,电影数据研究公司“凡影”成立,通过数据分析,帮助片方利用映前时间把影片本体做得更贴合市场需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电影主管部门大幅简化行政审批制度:2013年取消了“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等6项行政审批;2016年取消了“电影制片单位以外的单位独立从事电影摄制业务审批”等4项审批项目;2017年取消了《摄制电影许可证》和《摄制电影许可证(单片)》……审批少了,门槛低了,电影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中国电影的产业链不断完善,数据调查、咨询、线上购票服务、电影周边产品等成为行业新增长点。2016年,全国电影总票房比2012年增长188.66%;城市影院观影人次达13.72亿,比2012年增长194.42%。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1日 14 版)
(责编:王吉全、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