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与这5年

2017年10月09日04: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作风淬炼更有力度

  四川平昌县佛楼镇纪委委员 张晓东

  这5年,乡镇干部作风变化大。变在哪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偶然性查访为制度性巡访、变截访为陪访信访。

  作风政风实了,干部们把乡镇当成了自己的家。每年春节假期,乡镇干部们都会拜访回家过年的创业者和打工者,讨教家乡发展良策,邀请他们回乡发展。作风就是生产力,好作风带来了大变化。曾经一度贫困的佛楼镇,现在已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热土。

  党风政风能这样持续向好,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必然结果。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砥砺前行,我们基层干部也感受到了身边真切的变化。我相信,只要这样一锤一锤接着敲,干部作风一定会淬炼得更强更实。

  (本报记者 张 文采访整理) 

       

  自主品牌更有信心

  莱克电气首席技术官 倪祖根

  这5年,是莱克自主品牌从起步到壮大的5年。如今在中国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市场,莱克已成为能与国际高端品牌正面竞争的品牌,我打心里自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推动质量强国和中国品牌建设,给公司发展带来巨大机遇,自主创新是公司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央提倡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企业一定要做深、做精、做细,才能做大,大而不强的企业是虚胖的。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提出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企业是质量提升的主体,莱克将积极响应号召,在夯实核心技术竞争力的同时,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事业,努力为建设质量强国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丁怡婷采访整理) 

        

  赢得胜利更有底气

  73087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 周 林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5年来,这12个字指引我们在改革强军征程上一路高歌,让我深切领悟到了强军目标展现出来的无穷魅力。

  强军之“强”,根本是战斗力强。5年来,一场场根除“和平积习”的“头脑风暴”持续掀起,一次次提升战斗力的“破冰之旅”电闪雷鸣。前几天,我旅“周丽平生前所在连”三昼夜强化演练,行程百余公里,人均负重27公斤,一路“敌情”不断,难局、危局、险局频设,官兵感叹:“这样的‘操练’很过瘾,脚板磨破了、身子累‘散’了,但打仗的状态满格、打赢的底气充沛。”

  战斗精神愈加融入血脉,风气“雾霾”不断纯正净化,军队形象焕然重塑,无疑成为5年来部队发展变化的“亮丽底色”。

  (本报记者 倪光辉采访整理) 

        

  幸福生活更有奔头

  山西和顺县菜地沟村村民 王仲元

  我的老家在山西和顺县菜地沟村,那里山好水美,一汪碧潭,风一吹,别提有多美了。

  但好风景不能当饭吃。我们村其实属于“难活”的那一类,山路不便,贫困人口有113人。

  去年,村里第一书记李宏波打电话劝我回村养牛。回村的路让我大吃一惊。水泥路修好后,从沟口到村里,也就十来分钟。李宏波说:“你有养牛经验,现在又有扶贫好政策,带着乡亲们一块干吧!”考虑再三,我答应了。

  很快,我们五六户弄了个养牛专业合作社,村里帮我们选址、建牛棚。过年一算账,收入3万多!现在,村里人慢慢都回来了,菜地沟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这是好政策带来的变化。我们也有了新目标,让更多的乡亲回来,把合作社做得更大些。

  (本报记者 乔 栋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9日 13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