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6起"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方面典型问题

2017年06月16日08: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动中央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在控违拆违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3月至4月期间,朝阳区十八里店小武基村出现部分村民违法建设情况,十八里店乡在控违拆违工作中,对违法建设发现滞后,举措不力,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十八里店乡乡长姜金平、副乡长杨为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党总支书记吴立华、村委会主任岳维庆、村委会副主任祁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第三管理站原站长杨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怀柔区雁栖镇在泉水头村部分村干部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案中履职不力问题。2010年至2014年,怀柔区雁栖镇泉水头村发生村委会原主任方善权等村干部集体伪造虚假协议骗取国家拆迁巨额补偿款案,方善权等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7年5月,因履职不力,时任泉水头村拆迁分指挥部指挥李久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正处级降为副处级);拆迁二组组长常久田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拆迁三组组长杨宝来、水务工作组副组长刘久龙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因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时任雁栖镇党委书记郭小卫、纪委书记郑朝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现任雁栖镇纪委书记张爱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副处级降为正科级)。

3.门头沟区规划分局原副局长张学东违规出具证明材料问题。2010年3月,张学东在任门头沟区规划分局副局长期间,违反相关规定,越权为东辛房街160号房屋以规划分局的名义出具证明材料,导致144平方米的违建(地下室)被确认具有住宅属性,并获得了权属部门的登记。2017年2月,张学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怀柔区地税局汤河口税务所科员丁玉林利用职务之便私售假印花税票等问题。2010年12月至2012年10月,丁玉林在怀柔区地税局第一税务所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从社会上购买伪造的《北京市印花税票销售凭证》及假印花税票,在服务窗口对外进行私售,获利金额合计人民币7万余元。2017年4月,丁玉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通州区永乐店镇财政所原出纳李华挪用公款问题。李华在通州区永乐店镇财政所从事出纳工作期间,利用负责管理通州区永乐店镇人民政府银行账户的职务便利,于2016年1月、12月,先后五次从该账户向其个人账户转款共计人民币761万元,用于个人进行股票交易活动。2017年4月,李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问题。2007年至2016年,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公款私存形式将学校非学历教育收费转至账外,并通过加班费、过节费等形式,违规向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发放津补贴。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2013至2016年期间)史学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职务;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2007至2013年期间)张浩(政治面貌为群众),被撤销国际学院院长职务,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继续教育学院原副院长徐慧卿、李晓玲、韩福华在任职领导班子成员期间,对学院相关问题监管缺位、知情不报,且共同参与违规发放津补贴,并从中获益,徐慧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李晓玲、韩福华诫勉问责。继续教育学院原办公室主任兼报账员蔡静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低退休工资待遇两档。

(责编:尹深、仝宗莉)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